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者服务工作!
2016-11-19 03:36:00     发布者:hduqx     点击:407
分享到:
  •         11月18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圆满落下帷幕。短短3天时间里,“乌镇时间”再次汇聚全球目光。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校42名学生志愿者和1名教师志愿者以最具亲和力的微笑和周到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峰会各项志愿服务工作,载誉而归。
    /
     
    自11月12日至11月18日,我校的“小梧桐”们作为酒店及医疗服务组中的一员,工作岗位分布在西栅景区、乌村的各大酒店前台和酒店内各定点位置,提供翻译、引导等志愿服务工作,如协助酒店服务员办理相关手续、接受代表咨询、提供现场引导,累计提供服务30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4000余小时。
    /
    /
    ▲志愿者解答嘉宾问题
    我校高度重视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据悉,为配合本次互联网大会的服务工作,我校团委于今年3月初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志愿者,共有279人报名,经过两轮高标准的中英文志愿者面试,最终有42名志愿者奔赴乌镇参与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工作。其中,17名志愿者被安排到酒店前台翻译组,主要负责协助前台工作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和接受代表入住酒店期间的相关咨询工作;25名志愿者被酒店引导及医疗组,为与会人员提供定点的现场引导等工作。前期,校团委还专门组织了本次志愿者服务的相关通识培训及专项礼仪培训,早早为第三届互联网大会做好准备,要求志愿者们严格遵守大会规则,在大会服务中充分展现杭电学子的良好风貌,争取以最优的服务、最美的笑容、最佳的状态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
    ▲志愿者接受相关知识培训

    从12日进驻乌镇演练开始,我校志愿者们就投入到紧张的工作状态。每天工作10个小时左右,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各种现场的演练和实战,全程站立为嘉宾服务。我校志愿者所在的酒店及医疗服务组实行一人一岗,志愿者们每天早上7:00需到岗,最晚的志愿服务小组要到晚上的10:00以后才能休息。
      志愿者们通过此次服务经历,更好地提升了自我,也在服务中收获了许多体悟。外国语学院的杨丽君表示,虽然连续几个小时下来,大家的身体都有些疲惫,但当嘉宾问我们是哪个学校的志愿者时,自己会很骄傲地回答道:“我们是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志愿者!”这时身体的疲惫会瞬间消失并干劲十足,这是身为一名杭电志愿者的骄傲!卓越学院的黄旭东表示,此次志愿服务令他收获满满,每一位小梧桐的志愿精神都令人敬佩,十分开心认识了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
    /
     
    “无志愿,不大学”,这是杭电志愿文化的独特标签。我校志愿者在这三天里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素养,用优质高效的志愿服务助力本次互联网大会的顺利开展。与此同时,志愿者们也在本次互联网大会中汲取了宝贵经验,不断提升志愿服务的水平和能力,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今后更多的志愿服务工作。
     
           文/池嘉莹  摄/叶桐、王鹏潇、陈鸿翔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