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培训|社团建设与创业是否殊途同归?
2016-12-04 10:00:37     发布者:hduleague     点击:550
分享到:
  • 大角青年烩·创业茶楼·青马培训班
    创业与社团建设
    什么是创业
    什么是社团建设
    它们之间有什么关系?
    大角CEO戴总与范学长为你解答!
    12月2号,我们期待已久的创业茶楼第9期在和达高科孵化器会议室如期举行。这是一场创盟与大角联合举办的一次逼格满满的活动,旨在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校青马雏鹰班提供创新创业培训的同时,为下沙各高校社团和创业公司搭建一个经验交流和了解对接的平台。并邀请了大角CEO戴总与范学长现场分享干货与解答观众问题。
    /
    /
    主持人开场
     
    我们邀请了杭电之声的漂亮主持人给我们主持这次活动。开场时,主持人做了精彩有力的活动及各位来宾的介绍,立马把气氛活跃了起来,并邀请创盟主席冷瑞学长给我们简短地说明了创盟的有态度与高逼格。同时,我们也看到了创盟对此次活动的付出,包括活动全程水果与热茶供应及其他贴心服务!
    /

    嘉宾演讲
     
    戴总:用创业的思维如何去做好一个社团?
    /
    戴总的分享深入浅出,以创业思维为主题,结合自己的自行车爱好给我们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这个问题,并以他以前面试的一位自行车爱好者的实例进行阐释,引发观众及来宾的深入思考。
     /
    戴总还专门做了一个PPT为我们详细地解答这个问题,他的全情投入及耐心解答使在场的每一个人动容。在戴总含金量超高的分享后,二代们的交流互动也变得多了起来。
    在大家热火朝天的讨论中,我们迎来了中场茶歇。二代们在了解了戴总的能耐后,也都纷纷想好自己现在所面临的问题准备向戴总讨教。
    短暂的休息后,我们迎来了另一位大咖范学长的精彩分享。
     
    范学长:如何用20分钟想出一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
    范学长先幽默谦逊地调侃了一下自己的身份,然后提出了两个问题:1.你们来这的目的是什么?2.你们现在面临的社团问题是什么?现场观众及来宾都纷纷在自己的纸上写下了自己的答案。范学长抽了几位观众回答了这两个问题,并不断通过互动总结出大家基本上共有的问题并给予了生动形象的解答,提出了专门的问题要找专门的内行人回答讨论才好,这也使得效率提高了不少,这也让我们体会到了范学长的分享的学习金字塔的可信性。
    /
    观众提问&嘉宾答疑
     
    在两位嘉宾的精彩分享后,观众肯定会有许多疑问想要讨教两位嘉宾。所有在这个环节中,观众们纷纷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有:
    ▌社团里面以活动为主提高凝聚力好?还是实训为主提高干事能力和开阔眼界好?还是两者兼得好?
    ▌如何让自己的团队成员更有积极性?(让成员自己来找任务,而不是团队领导分配任务)
    ▌社团成员划水不干实事咋办,如何提高凝聚力让成员肯办事?
    ▌社团被同化,社团运营模式相同,干事锻炼的能力相同,这会降低社团的分辨度,造成人才资源流失,请问有什么具体解决方法吗?
     
    /
    /
    对于这些问题,两位嘉宾都耐心并针对性地解答了:
    ●社团不是过家家,而要积极参与社会经济活动,成为一股正式的力量,多于校外的世界交流,逐渐成为一个真正锻炼学生能力的地方。
    ●社团越来越孤岛化。社团自身的利益诉求:社员基础、品牌、影响力、高度、传承。
    ●大学里建议去做一些“无用”的东西,以后的你会发现那些东西其实的确留给你一些有用的东西。
    ●多学会与人交流,产生思想碰撞,认知世界。
    ●创业最重要的是什么?坚韧、接地气、团队。
    /
    思考与感悟
     
    时间的流逝在大角青年烩上显得那样悄无声息,嘉宾们在意犹未尽的互动答疑中结束了本次的分享。在主持人的组织下,主席们各自简要地总结了自己的收获与思考。孵化器的负责人葛总在后面看了许久,也上来分享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看法。

    /
    /
    经过主席们及葛总的总结之后,今天的收获又多了一分。接下来就是我们的抽奖环节了,通过微信红包抽取运气王获得小米充电宝,其他的观众也有一些小礼物。
    /
    最后,我们拍了集体合照,并期待着下一次还能有这样逼格满满的活动!

    /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