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三宝课趣味沙龙”健康讲座及义诊活动
2017-11-09 03:23:29     发布者:     点击:294
分享到:
  •     2017年11月8日晚,由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主办,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校红十字会承办的“杭电三宝课趣味沙龙”在科技馆二楼扇形会议厅举行。在省医学专家志愿者队队长黄炜主任医师带领下,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浙江省立同德医院的两位医学专家,为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而实用的关于“性知识”的健康讲座。

        首先,校团委书记杜加友老师致辞,致辞中提及“性知识”不应难以启齿,它是每个人必须的人生经历是正常的生理和心理发展历程,我们应该做好相关知识的普及,介绍了三宝课的来源以及推广。杜老师希望通过本次沙龙活动,我们能对有关性方面的知识有一定的了解。

        来自省立同德医院的张滢副主任医师以一名女环卫工人的故事为切入点说明了及时性知识普及的必要性,对比了过去与现在性教育的不同方式,同时举了许多的门诊真实事例,风趣幽默地介绍了包括生殖系统、性生活注意事项在内的相关知识。张医生认为,长大后的心理障碍很多时候是由于小时候某种好奇得不到满足。所以当很多家长对相关现象前来咨询时,张医生觉得不能一味地阻止,而是应该针对不同现象进行不同方式的正确指引。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吴皓主任医师的讲述分为安全问题,性的缘由,以及同性异性相关问题三个方面。在补充说明张医生的基础上,着重介绍了同性恋的相关知识。详细地说明了同性异性在发生性关系过程中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对相关问题解决方法的指导。

        沙龙过后,两位专家还对部分同学进行一对一私密答疑解惑。(校团委/文,焦点摄影/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