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网络文化“新势力”暨网络名家进校园宣讲活动杭电专场顺利举行
2017-11-17 10:20:04     发布者:     点击:328
分享到:

  • 20171115日下午,由杭州市网信办、共青团杭州市委、新浪浙江主办,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承办的发现网络文化“新势力”暨网络名家进校园宣讲活动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下沙校区科技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

    《亲爱的翻译官》原著作家缪娟、腾讯大浙网总裁傅剑锋、行周末微信公众号主编徐小芳、浙江广电集团知名主持人李玮四位老师受邀作为宣讲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副书记邹昕瑶,杭州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潘芳珊,杭州市网信办、杭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秘书长陈莹国,新浪浙江主编马晓曼,以及来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工商大学、中国计量大学、浙江财经大学、浙江传媒学院、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浙江育英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的团委相关负责人、学生代表500余人共同参加活动。

    会上,邹昕瑶老师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介绍了我校发展概况和新媒体宣传工作现状,并鼓励在场所有热爱新媒体工作的同学们能够当好校园文化的守护者,积极传递青春正能量。 

    随后,四位网媒名家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感悟与在座的同学们做了交流与分享。缪娟老师提出“不要轻易浪费时间,用来多读读书”,鼓励大学生将空闲时间利用起来,无聊时多读书来充实自己。傅剑锋老师讲到新闻需要客观真实的重要性,要用客观的态度去看待评论舆论热点事件。徐小芳老师则借以“行周末”的公司运营理念向大家讲解应该如何做好一个公众号以及怎样才算是一个好的公众号。李玮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部分自己的脱口秀节目片段,提出要做有内涵有温度的媒体人这一理念。现场,来自各个高校的同学们也积极的向嘉宾们提问,嘉宾们也一一进行详细的解答,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外,我校获杭州市网信办、共青团杭州市委联合授牌,正式成立杭州市青梅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分院。杭州市青梅学院是由共青团杭州市委主办,联合各在杭高校共同发起,邀请知名网络大V为专家导师,联合多家在杭知名媒体共同参与,面向青年媒体人才的综合性培养计划。之后将从各高校中选拔吸纳对新媒体领域有一定兴趣特长、思想正面向上的青年学子加入青梅学院,进行涵盖主持直播、摄影摄像、视频制作、综合运营等多门类的课程授课及社会化实践。(校团委、青年通讯社/文,青年通讯社/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