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学生会第四次青年领袖骨干培训成功举行
2017-12-13 04:58:12     发布者:     点击:394
分享到:



  • 2017年12月9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第四次青年领袖骨干培训——“职业规划”主题分享会于七教北206成功举办。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网易人力资源经理,网易金融、网易云、大数据人力资源总监,我校计算机学院02级优秀校友顾昊,与学生骨干分享了他的工作经历和经验故事。

    在分享会上,顾昊学长风趣幽默地讲述了他在UT斯达康、斯凯网络及网易的工作历程和自己在面试他人时的不少经历。他提到,知识和技能容易被培养,素养却不是。作为一名人力资源总监,他更看重员工的独立思考能力、使命感与责任感。在他看来,优秀的员工应该明白自己的劣势并寻找方式弥补短板,带着思考提问而不是一味求助他人。同样,学习工作也是如此。

    “网易有没有名校情节?”“对于不同学历,不同专业的应聘者会有不同的培养方向吗?”“从事人力资源专业需要精修哪些方面的知识,专业不对口可以吗?”……面对大家的问题,顾昊学长运用专业知识,并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从不同的维度为同学们进行了解答。他将各类员工依据学习发展潜力、工作能力等条件分为九类,并鼓励大家成为坐标图最上方“拥有强学习发展潜力,高工作能力”的第九类人。他们也更希望招收有自驱力、能共同成长的员工。

    选择什么工作是每个人都将面临的问题。这次主题分享会进一步加深了学生骨干对于“职业规划”的认识,也解决了大家许多关于就业的困惑。最后,顾昊学长还留下了“现在的你,有目标了吗?”这个问题以供同学们进行思考。在热烈的掌声中,第四次青年领袖骨干培训活动成功落下帷幕。(校团委、校学生会/文,校学生会/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