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声落幕,梧桐叶归”我校116名志愿者圆满完成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7-12-18 03:30:28     发布者:     点击:381
分享到:
  •  201712月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落下帷幕同时本届大会为期9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也随之告一段落,属于今年初冬的这一抹深蓝,将“小梧桐”的形象再次印入世界来宾的心中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我校116名学生“小梧桐”志愿者和5名教师志愿者与浙江农林大学32名“小梧桐”组成的注册报到及活动服务组和接送站服务组,协助会务部前往机场、火车站接送参会嘉宾,在注册报到点协助嘉宾办理报到手续,服务嘉宾种树、文艺演出等,成为“呈递”给与会嘉宾的第一张“乌镇名片”。大家以最具亲和力的微笑周到细致的服务圆满完成了嘉宾接送、注册报到、植树、专场演出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赢得了嘉宾们、会务组工作人员及诸多媒体的广泛点赞。

     在服务筹备期间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团委和浙江农林大学团委高度重视本次志愿服务团建工作,在大会志愿者工作部的指导下,共同批准成立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注册报到组临时团总支,确保志愿服务、团组织建设的一体化,并设立了新闻宣传、仪容督导、后勤保障、接送站16个团支部。临时团总支建设既为本次志愿服务保驾护航确保了校际之间的无缝衔接,又通过志愿服务工作增强了团组织建设的活力探索了高校团委联合建团新模式。

     11月27日至12月5日,148名注册报到组临时团总支的“小梧桐”,每天根据各个服务岗位的工作要求学习工作流程、牢记注意事项、准备会务资料,更利用起各种碎片时间,组织岗位演练、仪态训练整理并规范志愿服务工作所需要的中英文专用语志愿服务知识,及时巩固各项工作要点。累计服务时长突破10000小时,累计服务3000余名与会嘉宾累计随车近百车次分装2000余份大会通用资料包,组织400余名同学参观互联网之光博览会9天时间内按下快门7000余次,录制视频素材200余小时,每位志愿者日工作时长都超过12个小时,日步行距离超过2万步,工作期间无一请假离岗。

    我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努力实现志愿服务的“四化”,即岗位配置精细化、岗位服务标准化、服务过程人性化、质量监控动态化,努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一届更比一届好”以更饱满的状态为大会提供有心、用心、爱心、贴心、暖心的“五心”服务。(校团委/文,校团委/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