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2018-04-29 02:16:49     发布者:     点击:238
分享到:
  •     4月28日,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组织申报工作培训班在我校下沙校区举行。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团浙江省委副书记周苏红,我校党委副书记朱斌,竞赛资深评委、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办负责同志出席,全国各省级团委学校部和相关高校团委代表近400人参与培训。

        我校党委副书记朱斌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本次培训的与会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也向大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以及近年来我校开展创业创新教育的相关经验,和学生参与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他强调,“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和“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每两年交替举行,被称为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奥林匹克竞赛”,投身创业创新已经成为杭电人的基因和习惯。要以本次培训班为学习契机,及时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加以改进,通过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先进经验和优秀创新创业成果,促进我校创新创业工作上到新的台阶。

        团省委副书记周苏红在会上介绍了浙江省的基本情况,同时介绍浙江省在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浙江团省委在省委省政府和团中央的领导下,扎实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行动,组织实施新苗计划人才计划、率先举办高职高专院校“挑战杯”创新创业竞赛,已构建起分类分层的面向全体大学生的竞赛体系。下一阶段,将以承办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为契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为同学们投身创业培育更加丰厚的土壤。

        会上,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宋来介绍了“创青春”竞赛的发展历史与现状,并对前期向各省和部分高校征求的意见做相关解答,并对本届竞赛提出明确要求。他希望,一是本届参赛作品能更突出创新性,立足学科知识,以发展型创业为出发点,重点打造核心科技;二是参赛人员更加注重章程把握的准确性,通过“传帮带”形式,学懂弄通竞赛要求;三是大赛评委能更加敬畏评审纪律的严肃性,在体现评审工作权威性和专业性的同时,成立全国监督委员会,进一步推动大赛组织和评审工作公开透明,提高大赛公信力。

        此外,本届比赛承办高校浙江大学团委负责人介绍了此次竞赛决赛组织工作整体安排。往届获奖高校代表、学生代表和优秀指导教师代表分别就学校开展创业创新教育组织工作经验、参赛和作品指导经验做了分享。同时,五位竞赛资深专家对“创青春”竞赛的参赛作品评审标准、程序、注意事项以及主要做法开展专题培训。

        “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和地方省级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每两年举办一次,也是中国规模最大、参赛作品最多的大学生创业赛事。自2014年首届竞赛举办以来,始终紧扣创新创业的新要求,注重青年创新人才培养,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本次培训班还依托了团中央学校部新浪微博、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客户端等平台,面向全国高校网络直播,观看量近17万人次。受到全国高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好评。据悉,本届“创青春”终审决赛将于今年11月在浙江大学举行。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