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金路亚同学获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2018-05-04 02:41:45     发布者:     点击:405
分享到:
  • 日前,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515113712团支部学生金路亚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金路亚从2015年入校以来,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她不断扩充自身的知识储备,主动提升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从“此时、此地、此身”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中国梦。她认真履行团员义务,主动关注时事热点,作为院团委实践委员,她积极组织和参与各类团日活动,组织支部内学生参与社会实践,获得了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团日活动宣传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组织的活动也获得了校级组织工作奖。2015年寒假,她带领寒假社会实践队伍回访母校并进行调研,享自己的大学生活,为母校的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实践成果在评比中获得了校级三等奖。2016年“双百双进”暑期社会实践中,她所在实践服务团的实践成果获得了校十佳团队荣誉称号,她个人也被评选为校十佳暑期社会实践骨干。

    学习上,她勤于思考、乐于钻研,不断实践。大学期间,获得了浙江省政府奖学金、自强之星奖学金、尚德学子奖学金、校级一等奖学金等多项奖项。课余生活中,她是杭电创行社团队长,她带领团队开展的视障公益项目“盲盲仁海”项目在2015年获得了挑战杯国赛铜奖,省赛金奖的成绩,还获得了2016年创行世界杯中国站全国四强。该项目也得到了省残联、浙江图书馆、阿里巴巴无障碍小组、西湖创客汇、1566极客基金、腾讯公益等多家组织机构的认可及资金技术支持,并受到了人民日报、腾讯网、新浪网、钱江晚报、都市快报、浙江省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她是校十佳创业之星、创行创行传播大使,在2016年中,创行团队获得了校十佳精品社团、校五星社团荣誉称号。

    她还热爱运动,热心公益,全面发展。日常生活中,她是一名马拉松爱好者。大学期间,在参加了半马、越野等赛事积累了一定经验后,她也加入了视障陪跑员的队伍,在马拉松赛事中作为黑暗跑团的陪跑员陪跑视障者完成比赛。她也是“行走的力量”的止语行者,她带着公益计划以万分之二的入选率成为了2017年行走的力量20名行者的其中一名,和著名演员陈坤、周迅,新周刊创始人孙冕等人一起完成了在喜马拉雅山脉的止语徒步。她还是哈佛大学SEED CAMP学员,也是赋启Diggers的一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帮助青少年更好地融入城市,改善青少年教育现状。18年寒假,她还入选猪潮潮义工旅行体验官,前往香格里拉贫困县进行游学支教,带去了物资与知识的同时,与偏远山村的孩子们一起度过了难忘的时光。她也前往香格里拉纳帕海湿地,作为志愿者参与到湿地的环境保护、珍稀候鸟保护行动中。此外,她热爱演讲、多才多艺,曾获青年说演讲比赛省赛一等奖、校新生杯演讲比赛二等奖、外研社杯演讲比赛二等奖等荣誉。在校内的运动会、文书法大赛等比赛中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

    2017年度“全国优秀共青团员”评选活动是团中央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激励广大团员奋发有为、再创佳绩,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而开展的。希望全国广大团员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校团委/文)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