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一行赴丽水等地走访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及两项计划志愿者
2018-07-14 10:44:14     发布者:     点击:633
分享到:
  • 炎热的7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暑假社会实践、两项计划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我校团委副书记邹昕瑶、谢涵伊,人文与法学院团委书记杨昌天一行于712-13前往丽水、衢州、金华等地,走访两项计划的志愿者文聪聪同学、信息工程学院的社彩飞扬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以及计算机学院的梦缘白马团队。

    我校2014级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毕业生文聪聪,在校期间因为两项计划志愿者的一句宣传语用一两年的时间做一件终生不悔的事感召,报名参加两项计划的志愿者,并于七月初前往丽水市开发区的管理委员会报到。校团委一行人对文聪聪同学的日常工作内容进行了询问,并对其生活表示了关心。文聪聪同学表示:前两天得知老师们来看望我的消息时,就一直翘首期盼老师们的到来。今天,老师们来了。我十分的感动与喜悦,感受到了浓浓的温暖,也体会到了母校对学子的深切关怀。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我坚实的后盾。自己也一定会结合专业所长,在地方用心工作。

    随后,校团委一行人踏上行程,赴衢州江山市石门中心小学走访慰问信息工程学院社彩飞扬暑期社会实践支教团队,团队将在江山市石门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两周的爱心支教活动,其中的67名成员由学院学生社团联合会、学生社团骨干及公开招募的湖畔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组成,对来自衢州江山市的350余名留守儿童开展支教服务。慰问期间,江山团市委副书记柴效楠专程到访,一同关心学生支教开展情况,并对未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宝贵的建议。支教成员们纷纷表示:刚开始实践的这短短一天的时间,江山的小朋友们都非常亲切,虽然有些孩子十分羞涩,不愿意主动展现自己。但相信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湖畔青年们的热情,一定能够打开孩子们的心。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走访还前往了金华市白马镇初中看望我校计算机学院梦缘扶杨白马实践团队成员。实践团队将在浦江开展为期两周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15名来自各个学院的学生通过开展太极、象棋、历史、音乐等丰富多彩的课程,为浦江白马镇当地120余名孩子带来丰富的暑期生活。校团委一行为实践团队带去了慰问物资,并深入寝室与队员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仔细询问了实践团队的支教教学情况、队员的日常生活等情况。同时对未来支教团队暑期社会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建议队员们在开展正常的支教活动的同时可以对周边地区开展相应的调研活动,如对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状况开展调研活动,对当地留守儿童的情况进行调查,立足于团队所支教的学校,了解当地的风土人情;并建议通过短暂的实践活动,提高团队成员的生活能力,增强团队的凝聚力。

    学校的亲切慰问无疑是对团队工作的最大的肯定,相信此次慰问过后,他们一定会怀着饱满的热情去进行接下来的支教工作!(校团委,校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