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砥砺六载 奋进杭电】学校召开第三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
2018-12-05 03:36:35     发布者:     点击:1519
分享到:

  • DSC_2837-2.jpg

     

       124日,中共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在信博楼召开。校党委书记王兴杰作动员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朱斌主持会议,校纪委书记牛东红对党代会换届纪律作强调说明。现任校领导班子成员、近三年退出领导岗位的校级领导、第二届两委委员、党员身份的中层干部,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党委委员,全校党支部书记、专**组织员等参加大会。

      王兴杰在题为《明确目标,凝心聚力,高质量严要求开好第三次学校党代会》的动员讲话中指出,自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党委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认真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学校各项事业取得长足发展,综合实力和办学水平持续提升,呈现心齐、气顺、势头好的发展态势。根据《中国共产**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规定,本届党委任期已经届满,经学校党委研究,并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决定本学期末召开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三次党员代表大会。

      王兴杰在讲话中就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确保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开好党代会的各项要求等进行了动员和具体部署。

      王兴杰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召开党代会的重要意义。筹备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学校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的需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上去,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深深扎根于头脑中,落实在行动上。筹备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进一步明确新目标、承担新使命、完成新任务的需要,要组织全校上下认真议事、用心谋事,把发展的目标聚焦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上来,全面发挥学校办学特色,使各项举措和要求更好地贯彻上级精神、遵循教育规律、符合杭电实际、顺应师生意愿、取得新的成效。筹备开好学校第三次党代会,是进一步集中党内智慧,激发党内生机活力,引领师生员工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需要,希望通过这次会议,集中全校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智慧,用有力的措施推进学校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各二级党委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使各级党组织成为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

      王兴杰指出,要明确任务,把握关键,确保党代会各项筹备工作顺利开展。一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做好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工作。要把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作为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充分反映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积极性、共同谋划学校未来的过程。二要发扬民主,认真负责地做好党代表选举工作。各基层党组织要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引导党员正确行使权力,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和程序,把好代表资格关,真正把党员中的优秀分子、能够反映和代表各方意见和要求的同志选进代表中来。三要坚持标准、认真做好两委委员候选人推荐工作。对两委委员的提名推荐,要严格按照**关于党的干部必须具备的基本条件,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提出的政治过硬,品行优良,业务精通,锐意进取”16字标准,选出一支众望所归、坚强有力的领导集体。

      王兴杰指出,要广泛动员,严肃纪律,全力以赴开好第三次党代会。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好思想发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迎接第三次党代会的召开。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扎扎实实做好党代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要做好思想发动工作,精心制订宣传计划,切实做好思想上精神上的准备工作,加强理论武装,做好思想动员,凝聚全校共识。二要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纪律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筹备和召开党代会的过程中,要坚持发扬民主,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和各级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切实尊重广大党员的意愿,充分体现广大党员的意志,坚决保障党员民**利得到充分行使;要认真贯彻中纪委、中组部明确提出的严肃换届纪律九个严禁、九个一律的纪律要求,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抓好主体责任、监督责任、教育责任。三要真抓实干,统筹兼顾,把迎接党代会的召开和促进学校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扎实筹备和开好党代会是学校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统一思想、服务大局,全力以赴迎接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同时正确处理好党代会筹备工作和日常工作的关系,准确把握开好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意义,真抓实干、砥砺奋进,确保各项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把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的实际行动上来。

      王兴杰强调,召开第三次党代会对学校谋划新发展、再上新台阶具有深远的意义。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主动的参与精神,投入到党代会的筹备工作中去,为第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作出自己的贡献。

      牛东红对党代会换届纪律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党组织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部署上落实落细、工作上执行到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谨的工作作风,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进行。二要严明纪律规定。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正风肃纪,严格落实中纪委机关、中组织部换届纪律九个严禁的要求。三要加强纪律监督,严肃查处**行为。牛东红希望全校党员和干部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行使好党员权力,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第三次党代会顺利召开。(校新闻中心/  彭博/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