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校友、深圳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来校讲学
2018-12-13 06:29:34     发布者:     点击:1422
分享到:

  •   12月12下午,“清廉校园 墨香人文”通识教育暨校友大讲堂系列讲座在下沙校区举行。我校校友、深圳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操应旺应邀作了题为“艺路芳华——与操应旺校友书画艺术面对面”的分享交流活动。副校长郑宁,宣传部、合作发展处、工会、会计学院、人文与法学院等部门和学院负责人以及来自人文与法学院、校书画社的书法爱好者参加。活动由人文与法学院党委书记郑海味主持。

    image001.jpg

      活动现场,操应旺创作了“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笃学力行,守正求新”两幅作品捐赠给学校。郑宁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对操应旺校友长期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建设表示感谢。随后,操应旺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把多年来在书画艺术道路上的探索和感悟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分享,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追求梦想,坚定信念,才能有所成就。讲座结束后,操应旺与现场的书法爱好者进行了互动交流。

      操应旺,我校会计学院8521班校友。当代著名书画家、收藏家、策展人、美术评论家,深圳子非鱼艺术馆馆长,我校**教授。曾任杭电书画协会会长、在杭高校书画研究会会长。1987年曾为校中心花园(现文一校区)书写“小兰亭”碑,记录了杭电一代人的青春芳华。近几年尤以妙造“江南水乡”极赋浓郁的水乡灵韵作品而驰名,作品在各类媒体报道走红,在诸多拍卖会上深受藏家喜爱追捧。2004年在深圳创办子非鱼艺术馆,是当前美术界备受称赞的民营艺术馆,曾策展过全国九大美术学院、各级美协、画院等多位名家大腕的作品展,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人文与法学院  合作发展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