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六载 奋进杭电】我校温州研究院正式启动
2018-12-21 10:21:13     发布者:     点击:1668
分享到:
  •        12月20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研究院启动仪式在温州浙南·云谷举行。温州市副市长汪驰、温州市科技局副局长朱勇敏,温州高新区(浙南科技城)管委会主任赵典霖、龙湾区副区长泽朗,温州市科协副主席陆千帆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合作企业代表,我校副校长吴卿,我校温州研究院、产学研合作处、合作发展处等部门负责人及电子信息学院、数字媒体与艺术设计学院专家团队、我校温州校友会代表等出席启动仪式。

           汪驰代表温州市人民政府对研究院正式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当前,温州正大力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研究院的定位和规划高度契合当前数字经济发展的大势和企业转型升级的刚需,希望通过校地共同努力,使研究院在产学研一体化、数字经济发展、资源要素集聚等方面成为典范。他要求浙南科技城和相关部门大力支持研究院的发展,继续提供“零距离”“全天候”“一条龙”服务,共同把研究院的发展“愿景”变成温州建设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美景”。
           吴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温州研究院筹建期间的工作成绩,他说,温州研究院是我校首个省内地市级研究院,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研究院要始终保持与温州特色主导产业融合发展,抓住与数字经济同频共振的机会,围绕服务温州市五大产业,重点在芯片、传感器、汽车电子、物联网等电子信息技术领域开展人才引进、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工作,为构建“产学研用金,政才介美云”十联动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
           赵典霖表示,温州研究院是温州市人民政府、高新区(浙南科技城)、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三方共建的重要创新创业载体,研究院的正式启动是浙南科技城2018年的压轴大戏。浙南科技城将以此为契机,多渠道搭建校地校企交流合作平台,推动研究院加快提升建设层次和发展能级,形成一套“政产学研投”为一体的创新生态系统,切实当好温州创新创业的排头兵,做好温州经济转型升级的助推器。
           仪式上,研究院分别与中普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浙江捷诺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等签署合作协议,与2支国家级人才团队签署入驻协议。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温州校友会“校友之家”揭牌仪式。
           仪式结束后,到场领导和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温州研究院和我校部分研究成果。(产学研合作处)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