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 2018 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春杭电”文化行动计划“十佳公益之星”的通知
2019-04-08 06:17:46     发布者:     点击:671
分享到:
  • 各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

    为贯彻落实杭电党委【201910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关于“青春杭电”文化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精神,弘扬“国家大事、千万尽力”的担当精神和“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的校训精神,选树一批青年榜样。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决定开展2018年度“十佳公益之星”系列评选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一)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1、申报对象:公益类学生团体

    2、奖项设置:设立“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基地”3类奖项。

    3、申报要求:参评对象为在志愿服务或公益活动中贡献较大,在校内外有较大影响,工作机制比较健全,能够在较长时期内持续开展志愿服务或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协会和公益性组织,获得省级或者市级及以上奖励、积极参与各项公益环保赛事、被主流媒体报道并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可优先推荐。其中,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基地参评对象须开展活动1 年以上(含一年,不含暑期社会实践设立的项目),且目前仍在进行,有较大影响的志愿服务或公益性项目及基地。

    4、评选形式: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学院(部门)推荐或自荐,公示后,汇总先进事迹材料上报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的相关奖项,经校级书面评审、现场评审产生。

    5、评选名额:不超过参评数量的15%

    (二)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

    1、申报对象:有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正式学籍,青年志愿者协会注册志愿者。

    2、申报要求:长期坚持投入公益事业,热爱志愿服务工作,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心,有较大社会影响力或公益创业有较好效益等,并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志愿者。获得省、市及以上的相关荣誉、被主流媒体报道的志愿者可优先推荐;参与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 100小时。

    4、评选形式: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由各级青年志愿者协会推荐或各青年志愿者自荐,归口团委审核,公示后,汇总个人事迹材料上报校团委。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相关奖项,经校级书面评审产生。

    5、先进个人推荐名额:

    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推荐名额见附件一,按照各学院在校人数的0.3%推荐,且对于上一年度评上“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或“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或“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的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可增加相应的名额1名。先进个人由校级书面评审产生。

    (三)十佳公益之星

    1、申报对象:从2018年度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中推荐。

    2、申报要求:(1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2)学习成绩良好,学业无挂科;(3)在志愿服务领域有卓越表现,能够代表全校志愿者形象;(4)参与志愿服务时间原则上累计超过150小时。

    3、“十佳公益之星”属于“青春杭电”文化行动计划中百名优秀大学生荣誉体系。

     

    二、实施步骤:

    第一阶段:学院推荐

    各学院在全面考核的基础上,根据上述评选条件,择优推荐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并将候选集体、候选人名单及其个人先进事迹材料上报校团委。

    第二阶段:书面初审

    经各学院推荐后,校团委将组织专家评审团,对候选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进行校级书面评审,各学院从先进个人中推选十佳公益之星,名额见附件一。

    第二阶段:展评宣传

    开展为期一个星期左右的“十佳公益之星”候选人先进事迹展评活动(微信公众号、校园媒体等宣传),全校学生通过公众号网络投票方式进行投票,投票占总分的10%

    第三阶段:评选表彰

    展评活动结束后,召开2018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十佳公益之星”评选大会,以学生和专家无记名的方式进行现场打分,现场打分占90%,最终确定10名“十佳公益之星”人选(其中研究生院1名、信息工程学院1名)。

    评选结果在全校范围内公示三天无异议后确认。

    第四阶段:事迹宣传

    举办十佳公益之星事迹宣传活动,让公益之星的事迹感染更多同学,在校园中营造学习十佳,争做十佳的良好氛围。

    三、相关要求

    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申报材料包括推荐表、大事、视频、活动照片、所获荣誉、相关媒体报道等佐证材料。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申报材料包括个人推荐表、主要事迹介绍、个人活动照片等材料。各奖项推荐表以及汇总表见附件。

    各基层团委,认真做好归口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推荐工作,“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及“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电子版及纸质版材料上交截止时间为2019410日。推荐名单汇总表及相关推荐材料纸质版由学院团委签章后一式两份上报校青协办公室(综合楼302)。同时将申报材料电子版(含相关佐证材料)发送至邮箱:zuzhibu_hdqx@163.com。其中“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基地”的材料申报请依据《关于开展2019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及基地评选的通知》文件通知。请各学院按规定时间上交申报材料,逾期按自动放弃处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雷哲超  86915002

                      马丽雅  17816124631

     

     

     

     

     

     

     

     

     

     

     

     

     

     

     

     

     

     

    附件:1、推送名额分配表

    2、2018 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推荐汇总表

    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推荐表

    4、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推荐表

    5、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优秀青年志愿服务基地推荐表

    6、杭州电子科技大学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推荐表

    72018年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十佳公益之星”候选人推荐表

     

     

     

     

     

     

     

     

     

                             

     

     

     

     

    共青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三月二十五日

    附件1.docx附件2.docx附件3.docx附件 4.docx附件 5.docx附件 6.docx附件7.docx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