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2019-09-17 11:10:28     发布者:     点击:1000
分享到:
  • 2019916日清晨,我校在下沙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南广场隆重举行举行“我与祖国共奋进”升旗仪式—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副校长、军训师副师长徐江荣、军训师师长,校学工部、研工部、保卫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电子信息学院、会计学院、卓越学院、杭电圣光机联合学院等学院新生和教官参加升旗仪式。


    上午7点,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护旗手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国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观旗人员齐唱国歌,庄严肃立。国旗到达旗杆顶端后,首先,卓越学院18级本科生徐圣陶讲授了以蒋葆增老校长“国家大事 千万尽力”的殷切嘱托为主题的微团课,带领我们回顾了一代代杭电人心念家国情怀、自赋创新使命、锻造工匠精神的光辉历程,我们应该以弄潮儿般的胆魄和担当去承担时代和命运赋予我们的使命,时刻谨记蒋保增老校长的嘱托。紧接着,电子信息学院2017级研究生代表傅楷进行了以《忠诚家国担大任 放眼世界竞自强》为题的国旗下演讲,讲述自己自入校以来发表多篇SCI论文,只想为国家集成电路事业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时刻牢记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先生常说的“一定要出去,出去了一定要回来;一定要出息,出息了一定要报国。”鼓励同学们铭记国家重托,忠诚家国担大任,坚定文化自信,放眼世界竞自强!

    随后,我校圣光机联合学院19级本科生曹蕴希领誓,全体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最后,徐江荣副校长在国旗下发表了讲话。徐江荣副校长对2019级的新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怀有远大志向;二是希望同学们扎实学问根基;三是希望同学们勇担时代重任。他希望同学们心有远志,扎实学业,敢为人先,以实干成就青春梦想、永立时代的潮头,拥抱梦想的时代,与祖国共奋进!为自己的青春,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华丽的色彩。

    大家扬起手中的国旗纵情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向新中国建国70周年献礼。全体学生齐唱《杭电之歌》,代表着杭电学子对国家、对母校的感恩。

    升旗仪式结束后,各团支部、团员展开《我和国旗同框合影》活动。留下最美好照片是对祖国母亲最好的告白。


    据悉,本次“我与祖国共奋进” 特别主题团日活动举行的升旗仪式还通过易班APP、新浪微博等新媒体网络直播平台现场同步直播,观看量达上千余次,引发同学热议,也为其他未亲临现场的师生提供了声临其境的直播效果。

    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寄予我们当代青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的深情嘱托,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红日初升,其道大光,值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我们杭电师生将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执著的努力,砥砺前行!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