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行“寻梦百年”献礼建党100周年寒假返家乡线上寻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答辩会
2021-04-19 09:43:59     发布者:     点击:292
分享到:
  • 413日下午,“寻梦百年”献礼建党 100周年寒假返家乡线上寻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答辩会在科技馆会议厅举行。校团委相关负责老师、学院团委书记代表作为评委参会。

    本次寒假社会实践专项活动评选工作经过院级评审和校级文本评审,15支团队入围现场答辩。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建党百年·追寻红色足迹调研团、理学院追寻发展足迹·红色筑梦之路实践团、倾听书记讲发展·再见平阳焕新颜调研团、会计学院南湖畔挖掘红色基因·红船旁体悟时代变化实践团等一一现场展示、答辩。每支展示团队或追溯红色记忆、访谈红色人物,或返回家乡看变化、重走故地看新颜,通过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受党的红色精神伟力和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他们用视频和文字的方式呈现发展成就、文明文化、美丽中国、民生福祉、中国之治和战疫行动等。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会计学院百年党建清廉心·学社互鉴基层行实践团、人文艺术与数字媒体学院 法学院“寻梦百年”献礼建党“老兵张甫”寻访团、卓越学院履职尽责显担当·圆梦百年谱新篇实践团等10支团队获得“十佳团队”,卓越学院浙江瑞安新农村建设调研团、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建党百年·追寻红色足迹实践团、理学院追寻发展足迹·红色筑梦实践团等5支团队获“风采展示团队”。

    此次实践活动自2021128日启动以来,全校师生积极响应,各团支部、支部委员、团员青年通过线上方式,结合专业、学科特色和个人志趣,寻访身边的乡镇党委书记、村支部书记、驻村第一书记、企事业单位党委(支部)书记。青年团员通过线上方式,结合自身实际,寻访身边的基层优秀共产党员、与自身专业相关的行业优秀共产党员及校友中的优秀共产党员。截止3月底,共有234支团队、2000余名师生参与其中,100支团队、1000余名师生参加了校级评审。

    开展“寻梦百年”献礼建党 100周年寒假返家乡线上寻访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是学校共青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团员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举措。我们应当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坚定不移跟党走,争做又红又专的时代新人。让我们一起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拼搏进取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