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化雨四十载,五洲桃李叶成荫 ——吕东方老师“爱的心声”个人演唱晚会
2021-06-02 10:25:20     发布者:     点击:547
分享到:
  • 531日,由浙江音乐家协会、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主办的吕东方老师“爱的心声”个人专场演唱会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活动中心剧院举行,演唱会吸引全校众多师生前来观看,演出获得圆满成功!

    演唱会上,吕东方老师简要介绍了他的音乐生涯,一路走来,他非常感谢他的恩师,也非常高兴能在教室里教书几十余载。演唱会由一首民族歌曲《在那遥远的地方》拉开序幕。“在那遥远的地方,有位好姑娘”,这首歌是作者王洛宾先生热爱青海秀美山川和各族民众的抒情表达,吕东方老师的歌声将人们带入到浪漫的情境之中,展开美好的想象;《青藏高原》唱出对祖国大好河山的歌颂,更是对生活在那里的人民的歌颂;云南民歌《小河淌水》、日本渔民号子《拉网小调》等表达对家乡、生活和人民的热爱,平缓的旋律却不单调,饱含深情,悠扬动听;唐代诗歌讴吟作品五首《春晓》《静夜思》《游子吟》《渭城曲》《悯农》,这些由唐代诗人写下的诗词,经由吕东方老师的谱曲或改谱,再加工成为了新的艺术作品,为现场的观众带来全新的视听盛宴,先人之歌赋脍炙人口,意味深长,辅以现代的灵感及旋律,两相碰撞出激烈的火花,使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焕发出了新的生机活力。

    中场休息过后,经典的钢琴作品《致爱丽丝》和《天空之城》的旋律缓缓响起,分别由吕东方老师的学生——14岁的傅诗睿和13岁的杜宣乐独奏。在第三篇章中,吕东方老师演唱了国内外著名歌曲《叫我如何不想他》《Santa Lucia》《祖国慈祥的母亲》等。他凭借高超的声乐技巧和成熟的舞台表现力赢得满堂喝彩。第四篇章的流行歌曲《月夜》《绒花》《月亮代表我的心》勾起了各自不同的回忆,现场情绪随歌声而起起伏伏,随旋律而百转千回,最终,演唱会在歌曲《送别》中落幕,教书育人数十余载,吕东方老师即将荣休,这是他给予我们的道别,这场演唱会也为他的教师生涯画上圆满的句号。

    为传承并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普通高等教育公共艺术事业的发展,为答谢所有广**生及教职员工对校园文化艺术活动与公共艺术教育事业的关爱与支持,为颂扬那些为国家和民族复兴大业做出杰出贡献的人们,为庆祝伟大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吕东方老师在这场演唱会上用最纯美的心声抒发最深情的歌。一心从教四十载,从不旷课无偷闲;利人益己唱心曲,俯首甘为孺子牛!老师的桃李满天下,老师的功绩常青。我们永远不忘吕老师为我校的教育事业和文艺工作做出的卓越贡献。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