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小剧场”党史文艺宣讲:话剧《红岩魂》顺利举行
2021-06-02 09:37:51     发布者:     点击:445
分享到:
  • 近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留声剧社推出的年度大戏《红岩魂》在学生活动中心剧院顺利举行。话剧吸引了众多热爱话剧,热爱舞台,热爱历史的学生前来观看。

    表演正式开始前,校艺术团留声剧社指导老师陈丹丹,就建党百年历程和本次表演的内容,发表党史主题宣讲。话剧以女大学生小周为了完成“狱中八条”的毕业论文,在歌乐山烈士墓采访“11.27”大屠杀的幸存者“张爷爷”为引子,围绕“《挺进报》事件”的发生展开,用五个“温暖”的故事串联全剧,艺术再现了刘国铚、王朴、陈然、小萝卜头、江竹筠等年轻的英雄群像,诉说了他们的青春、热血、信仰和忠诚,真挚温情地展现了共产党人高尚的革命情怀和不朽的人格魅力,生动诠释了伟大的红岩精神。

    随着小周和张爷爷的谈话,演出正式开始。演员们凭借着精湛的演技带领现场观众走近一个个历史人物,了解这些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以及小人物在宏大的历史背景下努力奋斗、认识自我、牺牲奉献、实现理想的过程。他们向我们展现了那段特殊时期里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群众的革命情谊,歌颂了革命先烈们的高尚品格,让同学们更深切地意识到,现在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生活,都是因为有那一代革命先烈为我们负重前行。

    话剧《红岩魂》自去年11月份开始筹划,由39名同学历经大半年时间辛苦排练而成。在纪念建党100周年的今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红岩精神,勉励广大党员干部“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岩精神是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于成长于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们极富教育意义。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