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菁英班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04:30:39     发布者:     点击:432
分享到:
  • 11月19日下午,“坚持人民至上,续写百年辉煌——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讲座在我校党员之家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黄核成书记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同师生进行交流。校团委副书记杨乐老师及青马菁英班学员参加并学习。

    黄书记首先以青马菁英班的班名为切入点,从校园层面上升到社会层面,引出了成为精英应具备的三种思维:价值思维、科学思维、实践思维。透过身边的现象和鲜活的事例,同学们深切体会通过学科竞赛、志愿服务等形式培养高尚的价值理念,提升协调、组织、创新的能力,将科学思维应用到实践中,并在实践中加以检验。

    随后,黄书记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聚焦“人民至上”展开辅导。从西安事变到国共内战,再到社会治理,共产党人正是坚持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中心思想,而***失败的原因之一就在于当权者扭曲的价值,表面大谈三民主义实则不遗余力排除异己,将民生福祉抛在脑后。人性就是趋利避害的,而对于“利”的理解则可分为功利价值观的人和伦理价值观的人,问题的关键在于如何控制和对待人性的弱点。面对“越想得到功利越得不到功利,越为别人考虑的最终得到的越多”的人性悖论,“反者道之动”的道理。对群众好一点,这是“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体现在从严治党、反**、八项规定等方面。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逻辑,黄书记通过全国中学生作文特等奖作品《拖地板拖出大道理》的故事作了说明,再次照应前面所说的三大思维。有权利必有义务,这是价值思维的体现;方法比努力更重要,这是科学思维的体现;实践出真知,这是实践思维的体现。

    在互动环节,同学们与黄书记开展了热烈的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导党史学习,不断提升理论水平。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