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和挂职团干部
2012-07-27 03:01:14     发布者:tw_gpp     点击:188
分享到:
  • 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学校党政高度重视,校领导、校暑期社会实践领导小组成员与各学院负责人热切关注实践活动情况,并前往部分实践团队所在地看望慰问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
      7月9日、13日、17日,校党委书记费君清、党委副书记金一斌、副校长胡华和学生处、校团委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分别前往丽水市庆元县江滨小学、湖州市德清县、杭州市江干区笕桥镇浙江汇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看望在当地开展实践活动的“春泥计划”服务团、“快乐直通车”关爱外来务工子女志愿服务团、“关爱小蒲公英”坑西小学志愿服务小分队、“金弓助学计划”益灵助学实践服务小分队、“阳光成长”松源和山小学志愿服务小分队,实地查看实践队员的住宿及服务情况,与队员们深入座谈交流,并参加“大手牵小手,温暖心连心,让爱穿越时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结对庆元贫困学生暨江滨小学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和德清县“春泥计划”暨暑期志愿者“千百护花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费君清代表学校向一直以来重视、关心并给予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大力支持的有关单位表示感谢,对校地合作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以促进社会实践工作长效化、规范化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学校高度重视社会实践工作,多年来始终把社会实践作为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意识的高素质人才的重要载体,把志愿服务作为提升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重要途径,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育人效果。同学们在炎炎盛夏满怀**地参与社会实践活动,虽然生活环境艰苦,但精神状态良好,服务活动得到当地群众的认可,实实在在锻炼和丰富了自我。他要求参加实践的同学扎扎实实地开展实践活动,时时处处体现杭电学子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多读书。作为工科院校学生,平时功课比较繁忙,要利用假期多读书,特别是多读文史哲方面的经典著作,提升自己的人文素养;二是多实践。实践是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必要途径,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接近自然,感知社会,检验理论知识,可以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三是多注意安全。要遵守纪律,相互关爱,团结合作,安全高效地完成实践任务。
      金一斌和胡华对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予以肯定和赞扬,并要求同学们珍惜机会,注重体验;加强学习,历练品质;严守纪律,不辱使命;在了解国情中成长,在服务社会中成熟。
      其间,费君清一行还看望慰问了我校选派到江干团区委、庆元团县委、德清团县委挂职团县委副书记的三位同志。费君清代表学校感谢当地政府对我校挂职干部的关心和培养,要求挂职干部充分把握学习机会,既要实干也要巧干,深入调研,找准校地合作的结合点和切入点,发挥好校地合作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推动学校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人才交流、科技创新作出实绩,实现双赢。(校团委)

     

    /
    校党委书记费君清等与社会实践队员座谈
     
     
    /
    校党委书记费君清、党委副书记金一斌等出席杭电与江滨小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
    副校长胡华等出席德清县“春泥计划”暨暑期志愿者“千百护花行动”活动启动仪式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