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将于今晚至明天登陆 暴雨波及十余省份
2012-08-07 10:27:11     发布者:tw_gpp     点击:201
分享到:
  • 今年第11号台风“海葵”于3日08时在日本冲绳县东偏南方约13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8月7日05时其中心位置位于北纬27.5度、东经124.4度,在台州东南偏东方向约35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
          受“海葵”影响,过去三小时内浙江中部沿海海面持续出现9-11级阵风,较大的有东矶32.2m/s、大陈岛32.0m/s,浙江北部南部沿海海面持续8-10级阵风,舟山海洋浮标站最**高7.8米;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全省阴有阵雨,6日08时—7日05时,全省共有12个乡镇雨量超过50毫米,最大象山泗洲头81.5mm。
          预计未来"海葵"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强度缓慢加强,将于今天后半夜到明天上午在浙中北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三门湾附近沿海登陆。受其影响,7-8日东海大部分海域最大风力为11-13级,台风中心经过区域风力可达13-14级;我省沿海海面最大风力将逐渐增强到10-12级,阵风13级;沿海和浙中北大部分地区也将出现8-10级,阵风11-12级的大风,并伴有暴雨,部分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鉴于台风“海葵”逐渐靠近我省,对我省影响开始增大,为此浙江省气象台于8月6日22时10分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请各有关单位尽早做好防范工作,尤其是注意海上回港避风船只的安全,并密切关注气象部门最新发布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强风暴雨将波及十余省份
          气象分析认为,“海葵”将在鼎盛期正面登陆,登陆风力可达13~14级,有可能是今年以来登陆中国风力最强的台风。预计“海葵”登陆后,强风及强降雨过程将会影响浙江、上海、江苏、江西、福建、安徽、湖南、湖北、广东、山东等省份,涉及太湖、淮河、长江等流域,南北、东西跨度大,范围广。
    因为“海葵”与“苏拉”和“达维”造成强降雨的地区和范围重叠的区域大,超警河流多,水库纳洪能力差,气象专家称,“海葵”有可能进一步加重已遭受台风严重影响地区的洪涝灾情。

    /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