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学院“我们的价值观”暑期社会实践服务队实践通讯
2012-08-11 01:31:55     发布者:tw_gpp     点击:184
分享到:
  • 社会实践简讯

    6月28日,“我们的价值观”小组抵达南京,本着“大学生学习传统文化精髓,关注中国红色革命史”的目的,开始了为期四天的社会实践活动。29日上午,全体小组成员于南京博物院参观交流,并取得院方的相关证明。30日上午,我组于南京雨花台烈士纪念馆参观,并获得馆方盖章;同日下午,我组到达南京总统府旧址,交流学习后取得盖章证明。31日小组成员观光休息一日。7月1日,我组于南京大屠杀纪念馆缅怀死者并实地考察学习,同日小组成员完成活动并离开南京。

    29日,怀着充满期待的心情,“我们的价值观”小组成员于29日上午早早出发,抵达南京博物院。在院方的热情接待下,小组成员先后在“陶艺馆”,“玉器馆”,“古代绘画馆”,“江南锦绣馆”等处参观和学习。同时在院方人员的讲解下,小组成员们对于南京本土风情,祖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于南京博物院建成历史方面,工作人员娓娓道来,讲述了博物院在经历了抗日战争与解放战争之后,在江苏省共产党的正确引导下,成功转移和保存大量珍贵文物,并荣膺为全国重点博物馆。这段真实的历史充分展现了党在引导与发扬传统文化中的优越性。

    /

    30日,上午,“我们的价值观”社会实践服务团来到了南京雨花台,活动目的是为了纪念壮烈牺牲的革命烈士,对其深刻缅怀,了解他们的先进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文化。首先参观的是烈士群雕像,我们感受到了烈士们的伟大,并合影留恋。其间,我们还对过往游客发放问卷,以此来研究人们对烈士们的精神文化的认识。

    下午,我们去了南京总统府遗址进行参观。这里陈列着许多历史的事迹和遗留物,大家都很认真的参观,使我们对中国民主的发展有了很大的认识,也有了很大的感触。

    /

    31日观光休息。
          7月1日,我组继续在南京的参观学习活动。上午九时左右,全体小组成员抵达南京大屠杀纪念馆。怀着深重的心情,同学们在纪念馆史料与文献中更深入地了解了这段屈辱的国史,并且对于在大屠杀中不幸遇难的同伴表以最深切的吊唁。下午二时左右,小组成员登上中山陵,瞻仰了国父孙中山的陵寝,明白了国父在实现推翻中国封建制度的伟业中的不易与艰辛。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