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研博会主席峰会在我校召开
2012-10-20 11:57:51     发布者:hdu_bairui     点击:162
分享到:
  • 10月17日上午,由校研究生分团委、研究生会主办的高校研博会主席峰会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创翊节之高校交流会在我校下沙校区科技馆举行。副校长朱泽飞,研究生院、校团委负责人,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厦门大学等10余所省内外高校的研究生会、博士生会主席及代表出席。
      朱泽飞在会上致辞,代表学校对与会各高校代表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此次峰会的举办旨在加强各高校研究生会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研究生会工作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努力实现各高校研究生会间的资源共享。他希望与会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展现出“百家争鸣”的势头,在思维的碰撞中激发创造力,切实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更好地为学生服务。朱泽飞预祝本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全国学联执行主席、北京大学研究生会主席魏文栋,浙江大学博士生会主席王鹏作为嘉宾代表发言。魏文栋对我校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着重介绍了北大研究生会所采用的“两会体制”和沿用28年的“选举制”等管理制度。王鹏从提高在校博士生待遇、推进高校间的交流互访、整合校内资源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浙大博士生会近年来取得的主要成果。
      我校研究生会前主席邓宇轩也在会上发言,感谢各高校代表远道而来传授经验。他简要回顾了杭电研究生会在加强与下沙乃至省内各高校研究生会间的合作交流方面所做的努力,希望通过本次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交流互动平台,实现“走出杭电,走出下沙,走出杭州,走出浙江,走向全国”的目标。
      在随后的展示交流环节,与会各高校代表就各自的组织机构、管理模式、特色活动、创新项目等作了生动介绍,并就工作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研究生会 校报学生记者社)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