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电精神凝练与校训修订主题座谈会举行
2012-12-10 03:10:25     发布者:aside99     点击:152
分享到:
  •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联合举办杭电精神凝练与校训修订主题座谈会,党委宣传部、校团委负责人,各校级、院级学生组织和社团部分负责人参加。
      会上,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介绍了杭电精神凝练与校训修订征集活动的开展背景。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踊跃发言,畅谈对杭电精神和校训的理解。
      校研究生会代表认为,校训的修订要牢记初衷、继承优点、弥补不足,新校训既要突出学校的优势项目与特点,起到激励鼓舞的作用,又要朗朗上口、不落俗套,并据此提出了“术业专攻,尚贤求是,有为务实”和“尚贤尚行,上进上心”两个校训修订方案。社团联合会代表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社团工作经历,提出以“博雅、青春、奋进、乐群、诚正”为校训,着重强调做人的道德品质。校艺术团代表根据杭电人具有较强的动手实践能力的特点,强调了“践行”的重要性。通信工程学院学生会代表则认为“创新”意味着走在时代前沿,非常契合杭电特色,值得加以推广。校**会、校青协代表提出,杭电精神需要进一步沉淀,使其更具包容性。此外,一些代表还认为学校“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在当下依旧适用,而我们需要进一步挖掘的是杭电精神,为其注入新的时代内涵。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如何让杭电精神和校训修订征集活动更加深入人心提出了拍摄微视频、创作校歌、在文化活动中心设立咨询点等意见和建议。(校报学生记者社/文  焦点摄影/摄)
    /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