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2013-09-04 01:21:17     发布者:tw_wlk     点击:329
分享到:
  • 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

    ——计算机学院和谐交通宣传实践服务团
     

    7月11日下午,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和谐交通宣传实践服务团的同学来到富阳市大家社区大家幼儿园进行暑期社会实践富阳四进之行的最后一站,走进幼儿园,在快乐中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该活动旨在进一步推动交通安全活动的深入开展,扩大宣传群体,有效确保幼儿园小朋友的安全出行,按照“交通安全从娃娃抓起”的宣传思路,实现“小手拉大手”,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深入到幼儿园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幼儿园小朋友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他们的安全出行自我防护能力。
         当天下午,队员们分成三组,分别在幼儿园三个班级给小朋友们讲解交通安全知识,观看交通安全知识动画片,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在活动中,大学生们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通过精美的图片加深孩子们的印象,借助交通安全常识漫画书和ppt给孩子们讲解了红绿灯和其它信号灯以及一些交通标志图案的具体涵义。并在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通过讲故事、欣赏宣传挂画等孩子们易于接受和理解的方式,给他们讲解了违反交通法规,随意横穿马路、闯红灯等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提醒孩子们从小养成遵守交通法规的良好习惯,在平时跟随爸爸妈妈外出时,一定要遵守交通法规,避免意外伤害的发生。课堂上充满了欢声笑语,孩子们因为哥哥姐姐们的到来感到格外兴奋。在互动环节,大学生们还为小朋友准备了小礼品,小朋友们积极地开动脑筋回答各种交通安全知识问题,课堂在快乐的气氛下进行着。
         大学生们表示,希望此行可以增强孩子们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从小就有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识,这样不仅可以让孩子们能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还能影响到大人们的行为。大家幼儿园的老师对大学生的本次社会实践也表示十分的支持,她说这样的课堂让孩子们对交通安全知识的印象更加深刻,孩子们也在欢乐中学到了知识。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