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科技梦”——“挑战杯”分享会暨“小挑”竞赛培训讲座成功举办
2013-11-05 03:29:13     发布者:hduleague     点击:219
分享到:
  •       10月30日晚,“挑战杯”分享会暨“小挑”培训讲座在第11教学科研楼106室成功举办。校团委老师、历届“挑战杯”优秀团队成员、挑战杯指导老师和正在进行的“小挑”校赛的团队所有参赛成员齐聚一堂,共同探讨和分享关于追梦的体会。讲座也吸引了许多同学前来参加。
          本次讲座主要分为“挑战杯”大赛介绍、获奖团队成员经验分享和文本撰写培训三个部分。首先,由校团委负责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即“小挑”的相关情况,阐明了它与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的区别,并着重强调了“小挑”对作品的要求和学校的资助和奖励措施。随后,去年“小挑”金奖团队队长赵科挺、今年“大挑”一等奖团队成员金洋、刘浚哲、金辰芷、王小宣等同学纷纷上台分享了参加“挑战杯”的经验和心得,这些的经验总结使正在参加“小挑”校赛的各位成员受益匪浅,给予了各位参赛成员更大的信心和冲劲。紧接着,在挑战杯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管理学院副教授王雷老师为大家具体而又生动地讲述了一篇好的商业计划书是如何形成的。他从执行总结、产业背景、产品前景、市场分析、企业战略、营销、组织结构和人力资源管理、融资和财务及风险九个部分全面分析了文本撰写的方法,强调文本要突显特点和优势,用权威数据说话。针对写作过程中的会出现的问题,他举出许多典型的例子并提出自己的建议,赢得了台下热烈的掌声。最后上场的是今年参加小挑获得金奖,同时参加大挑获得三等奖团队成员周溢丹和韩腾飞同学,他们分别分享了答辩技巧和参加挑战杯的一些感受,带给了大家很多值得学习的经验,现场气氛达到了一个小小的**。
          本次分享会为本届“小挑”参赛同学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舞台,希望这段短暂的经验分享能为各位参赛者打开通往成功的大门。愿他们在本届竞赛中再创佳绩。(校团委)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