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在我校举行
2015-07-20 03:14:00     发布者:     点击:353
分享到:
  • 7月13日至14日,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华东赛区选拔赛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我校副校长郑宁,中国电子学会教育学会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王新霞,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秘书长、清华大学金德鹏教授,我校有关学院、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17所高校的专家参加选拔赛评审相关活动。
      我校副校长郑宁代表学校对各高校的大力支持和各位评审专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作为承办单位,学校将努力做好各项服务工作,并通过竞赛进一步激发广大研究生创新创业的热情。清华大学金德鹏教授和大赛组委会秘书李洋分别介绍了本次比赛的主题、组织方式和评奖办法等情况。华东赛区评审委员会主任、东南大学王志功教授宣布了评审分组和评分规则,并对初赛评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竞赛自2015年1月启动以来,得到广大研究生的热烈响应,华东赛区共收到29所高校的162支研究生参赛队伍的作品,评审专家经过两天的文本审阅、视频观看、部分队伍QQ答辩和专家集中讨论,华东赛区评出42个团体一等奖、40个团体二等奖和80个团体三等奖,同时评出45个优秀指导教师奖。
      第十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全国工程硕士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主办,是一项面向全国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竞赛以“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为宗旨,自1996年创办以来已举办9届,是目前国内电子设计领域唯一专门面向研究生层次的学科竞赛,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思维,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提高研究生应用电子信息基础理论进行电子系统设计的能力,推动高等院校信息与电子类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
      华东分赛区包括上海、江苏、浙江、福建、江西、安徽等省市,我校2010年、2012年、2014年已成功承办三届华东赛区比赛,今年华东赛区选拔赛再次由我校承办。本次比赛我校共有22支队伍参赛,获得团体一等奖5项。本次选拔赛获得团体一等奖的42支队伍,将代表华东赛区参加8月中旬在杭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研究生院  电子信息学院)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