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队在第十届“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浙江赛区竞赛中再获佳绩
2015-08-04 02:30:00     发布者:     点击:305
分享到:
  • 7月19日至22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浙江赛区暨第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在嘉兴学院举行,全省37所高校188支队伍参赛。
       本次比赛,我校共派出15支参赛队(其中包括信息工程学院单独组织的6支队伍),参加了摄像头组、电磁组和光电平衡组3个组别的竞赛。与以往相比,今年的比赛规则再一次作了较大调整,其中光电组的车模运行时只允许动力轮着地,车模直立行走;而电磁组首次引入两车追逐,对两车的同步提出了巨大考验;同时,赛道方面,除了使用两边黑线的白底赛道外,还增加了直角转弯、虚线、路障和大坡道等元素,大大增加了竞赛的难度。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共有9支队伍获得省一等奖。在电磁组比赛中,由莫久稼、韩顾稳、李雅贤、李纪伟等同学组成的“电磁1队”,林道远、陆晗、于彦、吕圣凯等同学组成的“电磁2队”以及陈建楠、夏启建、张波、李坤钊等同学组成的“电磁3队”包揽该组别浙江省前3名;在摄像头组比赛中,由汤金迪、严鹏飞、张腾等同学组成的“摄像头1队”获该组第一,王明钊、林玉彪、林玉彪等同学组成的“摄像头2队”名列第三,卲洋、徐星龙、丁嘉辉等同学组成的“摄像头3队”名列第四,杨平贝、王颖、林涛等同学组成的“信工摄像头1队” 名列第五;在光电组比赛中,由黄明、綦航、刘凯等同学组成的“光电1队” 获该组第二,徐兴坤、黄信静、王建飞等同学组成的“光电2队”位居第六。
      本届比赛,我校本部9支代表队参赛,共获得浙江赛区一等奖8项、二等奖1项,一等奖数量列全省第一。另外,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独立参赛,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据全国组委会最新消息,我校将有5支代表队(包括信息工程学院2支队伍)参加8月26日至29日在山东大学举行的2015年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总决赛,参赛队伍数列全国第一。
      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是以智能汽车为研究对象的创意性科技竞赛,是面向全国大学生的一种具有探索性工程实践活动,是教育部倡导的大学生科技竞赛之一。该项竞赛涉及自动化、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技术、检测技术与仪器、通信工程等机电、信息类学科专业,是一项综合性、实践性极强的竞赛。(教务处、自动化学院、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