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为度,我懂你的精神需求
2016-12-01 04:52:08     发布者:hduleague     点击:309
分享到:
  • 创业,这是一个目前被宣扬的大肆广泛的词,不少人为这摧眉折腰,不少人奔波于路上永不止步。创业者所需要的会是物质的支持,或是精神的支柱。那么今天,就来谈谈精神力量。首先,你要注意:以下内容不一定都是正确的。
    /
    ——的确,创业流沙冲击着的会是随波逐流的人,那么你的选择是?
    首先,会是态度原则,多少人发现了创业点,只迟于坚持与挑战,化不可能为可能,那么所面临的考验必不可少,冒险精神是所需的。冒险,对于任何人来说,都不是一个容易下的决定,毕竟人们对于危险都有一种本能的避开心理,谁知道冒险的前方是什么?
     
    但是,有危险,也有收获。
     
    厄尔·格雷夫斯,美国一大出版商。他的成功就是勇敢迈出别人不敢迈出的一步。1970 年,这时美国社会正处于动荡之中,对把争取权力视为纯粹政治斗争的一代人来说,做生意是个肮脏的词汇。时年35岁的格雷夫斯却持不同的看法。在小企业管理局的担保下,他贷款17.5万美元创办了一份杂志,这份杂志是为黑人创办的,希望能够用这份杂志激励美国黑人从商并且告诉他们做生意的诀窍。在美国,我们都知道种族歧视是很严重的,在很多大众眼中,黑人只有一个形象:“喝半瓶酒,开二手车。”我们都知道,媒体的运行靠的是广告,出杂志如果拉不来广告,绝对无法生存下去。格雷夫斯顶住了重重的压力,还是把自己的杂志办了起来,现在,《黑人企业》杂志共有 37.5 万读者,年销售额达 4790  万美元。这帮助美国黑人建起了自己的关系网。
    /
    ——所谓机会,不就是有所得,有所失吗?
    再谈转变点,不会变通,带来的会是一个时代的没落,且不说国家的兴盛,就说说众所周知的胶卷帝国的衰败历程。看当年柯达在行业内可以说是风光无限,几乎没有人会相信,这经历百年之后的柯达,会走向终结这一步。让人无比唏嘘的是,虽然柯达发明了第一台数码相机,但当柯达被动地向数码转型的时候,却徒然发现,这里已经是佳能、尼康、奥林巴斯、卡西欧、富士们的天下,自己抬头大角度地仰视着这些“列强”的时候,欲分上一杯羹的愿望变得如此之渺茫。而他们缺少的就是转变,就成为了明日黄花。
     
    /
         ——所谓创新,就是火柴燃烧的过程,你能不能用上第二根火柴?
     
    最后讲讲创业实战,方向第一。方向是创业和发展的第一个重要指标,就是你要为什么而奋斗。方向不是目标,目标有终点,而方向永远没有终点。对于年轻人的创业者而言,方向是非常重要,你不知道自己的创新点,又谈何市场开发?
     
    21岁的乔·李曼德特还差半年就要大学毕业了,但他却宣布 要从斯坦福大学退学办自己的软件公司,颇有比尔·盖茨的风范。“你再等几个月 不行么?”他父亲恳求道。“不行,”乔平静地说,“在软件行业,领先是最重要的 。”李曼德特知道软件公司提高办事效率,已帮助大公司在制造、运输、收发货物 方面节省了上百万美元的资金。
     
    /
     
                       ——所以说,创业似乎也不是一味的盲干
     
    纯想法,略有摘录事例于 文/优雅爱敌(简书作者)
    更多干货:链接:http://www.jianshu.com/p/c019678c0bc7

    注意:以上内容不一定都是正确的。
     
    /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