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嘉佳《摆渡人》:我愿意做个逗号,待在你脚边
2016-12-01 04:58:49     发布者:hduleague     点击:615
分享到:
  • 下午两点半,学活大厅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万众期待的张嘉佳将要带着他导演的电影《摆渡人》背后的故事出现在大家的面前。三点半的时候学活剧院已经坐满了观众,同学们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见到张嘉佳了。
    /
    /正在陆续进场的同学们
    /
    /活动还未开始就已经座无虚席
    下午四点,我们的活动准时开始。先由主持人活跃了一波气氛,张嘉佳在同学们充满期待的呐喊声中出场了。张嘉佳作者首先和大家分享了《摆渡人》这部电影背后的故事。
     
    电影《摆渡人》讲述的是由梁朝伟饰演的“金牌摆渡人”酒吧老板陈末,与金城武饰演的合伙人管春一起拯救情感落水者的故事。对于这次饱受外界关注的从作家到导演的“跨界”,张嘉佳在采访中坦言,国际级大导演王家卫正是成就《摆渡人》这部电影的关键性“摆渡人”。
    /
    张嘉佳透露,自己此前在与王家卫导演接触时受其点拨,便产生了将自己的小说改编成电影的想法。但对于电影导演这一有着极强技术性和专业性的工作,张嘉佳还是感到十分陌生和棘手。令张嘉佳没有想到的是,作为电影**的王家卫竟主动提出要亲自教张嘉佳怎样拍电影,甚至还答应了张嘉佳希望其能全程协助的请求。在之后的三年时间里,王家卫便以监制的身份,全程参与了电影从筹备到拍摄的所有过程。
    接下来同学们便开始欣赏《摆渡人》的预告MV,现在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https://v.qq.com/x/cover/1wa6zo6gmd93t02/b03484guuxg.html
     
    看完了预告片,张嘉佳开始聊起了拍摄电影前和演员们之间的趣事。谈到自己的偶像梁朝伟时,张嘉佳说和他第一次见面时也是心情紧张,脑袋放空说不出话。事后还责怪自己的助理为什么没及时的提醒自己,结果助理也是梁朝伟的粉丝,可谓是梁朝伟的超级“迷弟”。
    /

     
    谈完梁朝伟又讲起了同学们的偶像陈奕迅。张嘉佳说电影中的一个角色非陈奕迅莫属,又谈到了和陈奕迅的第一次见面,在酒店里“互摸大腿”的搞笑趣事。《摆渡人》电影的主题曲《让我留在你身边》也是由陈奕迅演唱。
    https://v.qq.com/x/cover/1wa6zo6gmd93t02/s03440z65kf.html
     
    最后到了大家的互动环节,为了和自己的偶像张嘉佳亲密接触,台下的同学们早就坐不住了,争先恐后的举手想要上台。
    /
    /张嘉佳的书迷挥舞着书想要和偶像见面
    张嘉佳说开场先给大家撒一波**,专门请一对情侣上台。两个人在台上十指相扣,讲述着他们从高中到大学的爱情故事。虽然有很多的困难,但两个人却一直共同面对。张嘉佳也主动要求给他们俩做婚礼的证婚人,以后给他们结婚使用。这也羡煞了台下的一堆单身狗们,大家羡慕嫉妒的同时也纷纷祝福着他们。
     
    /
    也有很多张嘉佳的超级粉丝从各个地方远道而来,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偶像。他们有的是从高中,有的是从初中,开始读张嘉佳的小说。在自己情绪低迷的时候,是张嘉佳的文字给了他们信心,给了他们鼓励,让他们振奋起来,张嘉佳同时也是他们心中最好的“摆渡人”。
    /
     
    /张嘉佳与粉丝深情相拥
    /
    /张嘉佳给粉丝签名
    四个不同地方的陌生人,因为张嘉佳而在这里结识。希望他们能从这次偶遇,发展深厚的友谊。
    /
    /因张嘉佳,因摆渡人结识的四个人
    台下还有很多鹿晗,梁朝伟的迷妹,张嘉佳也亲切的和他们合影录像,给他们的偶像带去他们们诚挚的祝福。
     
    活动结束之后,我们还采访了张嘉佳的书迷:
    “我不知道他(张嘉佳)经历过多少事情才能写出这么有感情的文字,希望他以后的日子可以开开心心的不要像以前一样因为一些事情而伤心。希望他好好的走下去,我会一直支持他的。”
     
    /
    “他现在和以前确实衰老了很多,经历过很多事情,从他的文字里也可以看出来。其实我们生活中就是像他书里所写的一样,有着各种各样开心悲伤的事情。因为喜欢他的文字所以每一部电影都会看,从内心情感来看电影还是会符合我们的想法,男生也会从别的角度寻找到自己想要的感情,会一直支持他的书。”
    /
    /张嘉佳签名用过的笔哦~
    12月23日,让我们相约电影院,一起看《摆渡人》人的故事。
     
     
    文字/赵薇郁
    摄影/周柯攸 赵薇郁 刘嘉筝 王欣萌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