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及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主题网络直播学习专题会
2020-08-20 03:21:16     发布者:     点击:956
分享到:
  •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全体会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17日上午在京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来贺信,代表党中央,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国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向广大海外中华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

    818日上午,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代表、各院学生会委员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团员之家学习了习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贺信精神及全国学联二***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并分享了各自的心得体会。

    会上,同学们就贺信精神及网络直播活动进行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贺信精神的理解,并对未来的学习、工作作出新的展望。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 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严晓斌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第一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收官之际,我们迎来了这一场青春盛会。我们青年人要努力成为向上的一代,不断超越自己,追求卓越,要朝着自己的目标和理想而拼搏奋斗,接过前辈的接力棒为建设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青年人要学会自讨苦吃,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我们青年人要敢于在苦学、苦练、苦干中磨练自己,成长成才,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同人民一道拼搏,同祖国一道前进,如此,便是青春该有的味道。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陆洁

    青春的样子,是心中有火,是眼里有光,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便是我们当代青年的际遇,新时代开启了新征程,为广大青年提供了无比广阔的舞台,这就意味着我们拥有着无限可能性与诸多的选择,有充分的机会去展现自己,去实现自我价值,那么如何选择、如何实践便是属于我们的挑战。我们应始终牢记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将热血青春融入更多有意义的事情中,用实际行动展现青年一代的蓬勃朝气,日拱一卒无有尽,功不唐捐终入海。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经济学院2018级本科生钟兴达

    百余年前梁启超先生大声疾呼: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青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国家的希望,青年作为最积极、最有创造力的部分应当将青春的乐章写在中国大地上,写在中国富强的磅礴交响乐中。

    作为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的一员,学习了习总书记致全国学联和全国青联的贺信以及全国学联二***主题网络直播活动后我对学生工作改革更加认同,学生会作为重要的学生组织应当努力引导青年学生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通信工程学院2018级本科生董阳光

    何为祖国?它是山川河流,是繁星满空,是五千年的地大物博,是沉淀的文化、端庄的音律、儒雅的《论语》。是它孕育了中华文明,从磨难中淬炼出那样坚如磐石的民族精神,洗涤出一个神圣纯净的中国魂。正因如此,每一个中国人都要学会感恩,把祖国建设成更美好的家园。报答祖国,同时也促进本国的发展,一举两得。那么,青春又是什么?你也许听过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恰好我们正值少年,风华正茂二者皆有。年轻的生命力、青春的活力、激扬澎湃的心境、真诚热烈的爱国之情……我们拥有很多,而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是否足够投身祖国建设,怎样去建设,是我们最值得思考的问题。

    林奈曾说:假如我有一些能力的话,我就有义务把它献给我的祖国。因此无论你想做什么,都要把青春最伟大的理想与国家需求相结合。我校校长在给新高一做指导培训时,曾举华为公司自制芯片、不再依赖外国科技,从而使企业走出困境的例子,启发呼吁同学们为科技创新奉献青春,这就是要同学们依据国家需求定目标。很显然,我们目前所拥有的一切并不足以支持我们走向远方。远方在候君,君却无法迈步。现在能做的,只有厚积薄发,多关注国家时政。这个时代的青年,就是要对时政有自己独立的思考和独特的见解,培养自己的前瞻性、全局性的思维,让自己有能为国家奉献的能力。在最好的年华中做了最有意义的奉献,此生无悔!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会计学院2018级本科生瞿肖鹏

    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共青团干部,我认为青年要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精彩人生:要加强思想建设,坚定理想信念;要厚植爱国主义,勇担时代使命;要凝练志愿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力量!

     

    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研究生 雷宇豪

    如果让我用一句话来概括昨天的那场直播,我想一定是“青春的震撼”!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命力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青春是一种刺,穿透虚伪,挑破陈规,用我们的棱角一点点改变着世界!今天的我们站在了这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被称之为“强国一代”的我们,恰逢其时,何其幸运,我们更要牢牢把握这一历史赋予的伟大机遇。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深入基层实践毫不退缩,不断锤炼意志品质,坚持练就过硬本领,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去,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书写无悔的青春华章,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 刘瑶

    通过本次交流分享会,我更深层次地了解到青联和学联的来源、内涵,更深刻地理解到作为青年中对的一员、作为学生组织中的一员,我们应该牢记嘱托、肩担责任,做好党联系青年的工作,要紧跟党走,明确任务、展望未来,让我们的青春在国家建设中发光发热。我们国家目前面临着国际形势的严峻挑战,加之仍处于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我们更应该“居安思危,戒奢以俭”,团结带领广大同学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 人艺数法学院2019级研究生 董佳音

    身为青联和学联的一员,我们要有表率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服务好每一位同学,并且向广大学生传递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精神,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身为社会主义的新青年,更要心中有火,眼中有光,在当下国家发展的关键时期,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勇于开拓、积极进取,以火热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建设中去。


    机械工程学院18级本科生 曹卓

    今天我很荣幸参加了本次线下学习会,收获良多。我们重新回顾了总书记给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召开的贺词,也更加深刻全面地了解了青联、学联等组织的定义及性质。在团委老师的讲话中,我更加清晰了作为学生会成员的我的个人定位,并如何抓牢日后工作的方向及重点。如今学生会不断改革,我们也应该在顺应改革的过程中加入创新,让我们的工作更高效也更有成效,让学生会更好地服务学生。

     

    卓越学院19级本科生 谷孝耕:

    作为一名新上任的院学生会干部,我通过这次线下学习会,不仅接触到了其他学院学生会和研究生学生会的负责人,并且对以后有关我自己甚至整个学生会的工作方向有了思考,在这方面我还没有个明确的目标,我会借着这次会议的契机,重新审视在即在学生会中的职位、责任以及作用,并定下明确的目标,并且为之努力、奋斗。

     

    圣光机联合学院19级本科生 徐淼

    正如梁启超的中国少年说中所说的“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年学生团体代表着祖国的未来,而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把自己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一心向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自觉地在思想上向党看齐、在行动上跟党奋斗、在情感上与党同心,时刻不忘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民族之复兴而拼搏!

     

     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全国学联二***召开,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重视关心。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大学共青团要在“三地一窗口”的建设中,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大会精神,向学校青年学生传达好,兴起学习宣传的热潮,引导杭电青年学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践行者。

    积极稳妥推进校院两级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向前发展,回归服务同学宗旨、聚焦主责主业、优化机构设置、完善运行机制、拓展参与渠道、打破小圈子、选出真骨干、培育大情怀,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增强吸引力和凝聚力,使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成为有“重要窗口”辨识度的学生会组织,更好地团结和凝聚杭电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