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0年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
2020-09-02 11:43:53     发布者:     点击:831
分享到:
  • 我校荣获2020年浙江省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表彰、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铜奖等荣誉

    7月10日,由团省委、省志愿者协会主办的2020年浙江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杭州圆满落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梦为马,赋‘电’乡村”——杭电乡村振兴青年团安吉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实践团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黔行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分别在比赛中获得铜奖。

     

    “为你们积极参与实践锻炼,以自己的知识才能为基层服务,在一线工作中锤炼知行合一的行动点赞”,这是省委书记车俊给杭电乡村振兴青年团安吉基层治理志愿服务实践团成员们的珍贵回信。三年来他们扎根安吉七个村,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志愿服务总时长超8380小时,服务故事被浙江日报等2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流量超百万。黔行支教志愿服务实践团的成员们则通过暑期支教在黔东南1256名孩子心中埋下了知识改变命运、勤奋学习脱离贫困的种子。5万小时的志愿服务时长,成为成员们观察、了解、记录国家扶贫政策和浙江省扶贫工作的“重要窗口”。

    初心不减,志愿不停。我校教师谢涵伊被授予“浙江省志愿服务工作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她秉承“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服务理念,热心公益,一直从事志愿服务领域的相关工作。从校内小微志愿到校外大型赛会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志愿服务时长730小时。如今,她继续将这些经历和收获讲述和分享给身边的同学同道,以“服务员”“宣传员”“教练员”的身份延续和传播志愿情怀和服务精神。

    以志愿之名,表赤子之心。在不久前,我校通信工程学院吴正元同学也因在春运期间的优质服务,获得了2020年春运志愿服务表彰,荣登“2020年全国铁路春运优秀志愿者”荣誉榜,并荣获中国国家铁路集团团委评定的“四星级志愿者”称号,充分展现了我校的志愿者风采。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