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百年寻梦 百年奋进”思政微课大赛
2021-04-09 03:22:41     发布者:     点击:403
分享到:
  •  3月26日,“百年寻梦 百年奋进”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信博楼127报告厅举行。浙江省委宣传部、校学生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有关人员参加此次活动并担任大赛评委。

    此次大赛自2020年1月启动以来,全校两百多名教师和学生积极响应,经过学院推优、校级初赛环节,共21位选手入围现场决赛。决赛现场,每位选手从红色经典、发展成就、青春成长、服务奉献、党史教育五个类别切入主题,讴歌了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伟大斗争、伟大创造,深刻反映了党的伟大精神的历史轨迹和现实力量,生动讲述了建党百年辉煌历程中的奋斗故事,运用多媒体等手段为大家奉上了一场生动的思政微课。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2名、一等奖7名、二等奖12名、优秀组织奖2个。

    浙江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倪佳凯老师对本次大赛作总结与点评。他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表现,从演讲主题、内容、课程特色、表现力等方面对选手们进行点评,并鼓励大家通过思政微课的形式继续学习,继续前进。

    本次思政微课大赛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化学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的部署要求和创新打造全链条的思政育人新体系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传播好声音的重要载体。学校将继续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加强宣传、拓展成果。综合运用各类媒体阵地和新媒体手段开展宣传报道,传播优秀作品,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