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1-12-02 04:37:42     发布者:刘佳茵     点击:666
分享到:
  • 为认真贯彻我省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2月1日,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幕。校党委副书记钱波,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工部、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各学院团委书记以及来自全校16个学院的185名学生代表、131名研究生代表出席本次大会。清华大学、复旦大学等省外23所兄弟高校向本次大会发来祝福视频与贺信。

    钱波代表学校党委讲话。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第四届学生会、第九届研究生会一年来的工作,她说,自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和第九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以来,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和省学联的领导下,在学校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的指导下,秉持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宗旨,积极推进学生会、研究生会各项改革,为学校人才培养做出了重要贡献。面对高等教育改革不断向纵深推进,特别是全国上下深入推进学联学生会改革的历史契机,她对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做新时代新思想的信仰者和传播者。二是厚植情怀、彰显价值,做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服务者和奉献者。三是从严治会、锤炼作风,做青年学生奋进新时代的示范者和开拓者。同时,他勉励代表们、广大青年学生们要继承优秀的工作传统,扛起“三地一窗口”的政治担当,不负百年荣光、勇担强国使命,为我校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浙江大学学生会执行主席黄璐瑶代表兄弟高校进行线上致辞,她充分肯定了我校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工作,并对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未来的合作与发展作出展望。疫情当前,浙大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人员主动“请缨”,披上红马甲、穿上防护服加入志愿者行列,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全心全意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为广大青年们上了生动一课。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发来贺信。贺信中指出,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一定能够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谱写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的新篇章!希望两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携手共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

    大会审议通过了董真羽同学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四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不负百年荣光勇担强国使命团结带领广大同学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书写青春华章》的工作报告和潘泽宇同学代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委员会的题为《百年征程共奋进 戮力同心担使命团结带领广大研究生为建设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研究教学型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他们分别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并提出未来一年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方向和目标。


    各代表团会议中,代表们对校党委领导的讲话进行学习讨论,并充分讨论、审议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酝酿、讨论学生委员会、研究生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审议选举办法、学生会(研究生会)评议委员会委员名单等。

    本次大会,全体代表提交了289份提案,大会对其中的23份提案予以表彰,并将提交学校相关职能部门。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第五届学生委员会、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以及第五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在随后召开的全委会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学生会执行主席、研究生会执行主席以及第五届学生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第十届研究生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 文章标签
  • 杭电团委官方微信

    杭电团委新浪微博